吴江工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地合作 吴江工作站 正文

吴江人社聚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开展专题宣贯活动,服务重点项目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18

为保障吴江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零距离服务规范用工,近日,吴江区人社局联合区交通运输局组织业务骨干走进沪苏湖铁路中铁十九局盛泽项目部,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宣贯会。中铁十局、中铁十四局等五家施工单位以及三家项目监理单位参加了专题宣贯会。

宣贯会上,吴江区人社局业务骨干结合本地典型案例,详细解读《条例》规定的各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并对如何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台账的标准化管理进行了辅导,受到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的一致欢迎。

为进一步发挥《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制度支撑和法律保障作用,在《条例》正式实施一周年之际,吴江区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条例》实施一周年专题宣传活动。要求各区(镇)、各相关单位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广泛、效果明显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集中宣传解读《条例》工程建设领域特别规定、工资清偿、法律责任等内容,引导建设单位、总承包单位、分包单位依法遵守《条例》规定,严格履行责任义务,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赋能劳动关系模范城市建设。

(作者: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吴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