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工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地合作 吴江工作站 正文

吴江人社:“服务+监管”,一场在520举办的特殊培训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27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管理,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规范运作、诚信服务、合法经营,推动我区人力资源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区人社局会同税务局,联合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共同举办2021年吴江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合法经营专题培训。吴江人力资源产业园各入驻企业、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及区内部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80多位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8df939880fe555213c9573cda8ea357b03c8cfc3be8af27d202c7472652f70c25017822404fcdd42095d5cb073a65

 

面对人力资源市场存在的“高额返费”“人头费”等不良现象,本次培训直面问题,围绕“打造守法诚信服务品牌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主题,分别由吴江区税务局税收风险管理股周宏伟股长、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三中队赵小鹏副中队长、区人社局工伤保险科沈宇红科长为与会人员授课。培训中,周宏伟股长从税收征管改革新格局、人力资源行业相关税收政策、主要涉税风险、税收风险防范、个税异议申诉处理等五个方面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解读人力资源行业税收风险防控;沈宇红科长从工伤保险政策概述、工伤预防、工伤认定及案例剖析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为与会人员讲解;赵小鹏副中队长从人力资源市场相关法律及规定、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诚信经营、人力市场秩序监管、典型案例等四个方面对合法经营、诚信服务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作了全面深刻的宣讲。

人力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作为生产性服务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力资源服务业对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创业和优化人才配置,具有重要作用。在过去的特殊一年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区充分发挥“政府+市场”双轮驱动,积极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响应政府号召、积极主动作为、承担社会责任,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也涌现出一批有核心产品、成长性好、竞争力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行业知名企业,压力面前积极探索发展之道,打造线上线下闭环服务,从而达到企业和社会的双赢。截至2020年底,全区共有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13家,劳动派遣机构400多家,基本形成涵盖高端人才寻访、校企对接、法律咨询、学历提升、服务外包、劳务派遣、人才教育培训及综合解决方案在内的完整产业链。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同时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培训最后,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机构借“5•20表白日”的机会,对全区劳动者和企业作出“坚持行业自律,遵守法律法规,提升服务质效”的真情告白,道出对推动吴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保障支撑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视频:https://v.qq.com/x/page/b3247rfy8b4.html

(作者: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王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