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工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地合作 吴江工作站 正文

拼实力强本领 促交流优服务——首届“创响江苏”职业指导员技能大赛苏州市初赛成功举办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10-28


10月23日下午,在苏州城市生活广场报告厅内,随着主持人依次报出竞赛选手个人和团队名次,爆发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场内洋溢着的浓浓欢快和喜悦的热烈情愫,与楼外秋风起兮白云飞的爽朗澄清相映成辉。这里,举办为期一天的首届“创响江苏”职业指导员技能大赛苏州市初赛(下称“市赛”),按照预定程序和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赛事活动,徐徐落下帷幕。来自全市13个代表队的领队及其52名选手全程参与了竞赛活动。

3月省厅发出举办首届职业指导员技能大赛省赛的通知后,我市积极响应,按照省厅统一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制定发布了市赛活动方案,公布了市赛活动细则,开展了一系列市赛酝酿筹备活动。参赛对象为我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人社基层服务平台、各院校就业创业工作平台的工作人员。各市区人社和各有关高校认真发动,动员符合条件的人员报名参加选拔,组织和指导各有特色。张家港市在选拔赛中进行两轮角逐,组织意向选手比拼知识水平和实操能力。姑苏区在选拔赛中设置必答和抢答环节,绝大多数选手反应敏捷,答题娴熟;在难度较高的对情景案例进行综合分析的个人选拔环节,选手们大都能结合职业指导知识和理论,娓娓道来。吴中区则制定了选拔实施细则,将有关政策、文件和省题库汇总成册,选手人手一册,并在意向选手中举行了十轮竞赛选拔。经过各个层面各类形式的遴选,全市最终有13个代表队共计52名选手胜出,并通过社会公示后成为市赛参赛队员。

这次由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办的市赛活动,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类赛制进行,将对优胜选手授予“苏州市技术能手”和“苏州市优秀职业指导师”称号,对优胜团队予以表彰奖励。

通过职业指导员技能竞赛一系列环节及整个活动的发动、宣传、组织和开展,扩大了我市职业指导工作的社会影响,推动了职业指导员队伍建设,提升了公共就业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为劳动者和企业合理用工提供更优质、更个性化的职业指导服务,努力促进劳动者实现精准就业,推动实现全社会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从而促进苏州社会经济生活的发展。

(作者: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王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