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工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地合作 吴江工作站 正文

苏州市人社局三个目标全力增创人社工作新优势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02

近期,苏州市人社局聚焦三个目标,积极学习贯彻落实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一是人才优先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人才资源和人力资源向先进生产力集中,推动人才队伍规模不断扩大、结构更加合理、质量整体提升、创新活力进一步迸发。培育更多支撑“苏州制造”“江南文化”品牌建设的高技能人才。全市专业技术人才数量持续保持全省领先。

二是民生保障助力高品质生活。建设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打造“就在苏州”服务品牌,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城镇登记失业率等关键指标持续向好。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稳步提高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率和社保待遇水平,富民惠民安民继续保持全省前列。

三是和谐创建推进高效能治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和谐劳动关系,加快推进人社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培育,提升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办理质效。

(作者: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王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