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工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地合作 吴江工作站 正文

苏州市人社局重拳出击整治人力资源市场乱象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08

今年7月以来,苏州市人社局深入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百日行动”,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一是打出部门联动组合拳。积极会同市监部门依法严厉打击发布虚假就业信息、就业歧视等违法行为,发函督促58同城在苏机构主动履行平台监管责任,净化人力资源市场环境。联合属地“331”工作专班,对23户为“黑中介”、非法从事网络招聘的组织或个人提供办公用房的业主、物业管理方进行警示约谈。

二是打赢突出领域攻坚战。按照“天天有清理、周周有行动、月月有整治”的目标,定期开展市区两级联合执法行动,针对“黑中介”累计开展多轮次、高频率专项整治行动105轮次。用好全市劳务派遣单位劳动保障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对全市1222家信用等级为C级的劳务派遣单位加大“双随机”抽查检查力度。截至目前,已关闭非法职介活动344户,发出责令改正42件。

三是打好惠企便民服务牌。完善重点企业用工需求直报机制,派驻专人赴短期集中招工企业,现场“蹲点”指导服务企业用工,“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已走访指导企业629户。积极发挥国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市场化服务优势作用,已解决企业用工1900余人。大力推进劳动保障维权“一窗式”服务,实现各县(区)全覆盖。在全市范围试行开展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全域受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服务质效,7月以来已累计受理33件。

(作者: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王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