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工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地合作 吴江工作站 正文

“四度”引领 苏州人社创新打造惠企助才团队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08

近期,苏州人社首次组建“惠企助才”政策服务团,定期赴各县市区开展政策宣讲,送政策上门,切实提升政策知晓度,确保企业应享尽享、能享快享,最大限度提升惠企政策“含金量”。

一是立足“大局”,服务有“高度”。秉持“用户思维、客户体验”理念,着力擦亮服务“初心”,逐步形成覆盖全市、上下贯通、职责明确、精准高效的服务体系,有效助推服务往一线沉、往实里走、往心里去,助力苏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二是集中“开讲”,服务有“密度”。服务团分批次深入十大县市区,集中开展7场政策宣讲会,帮助企业更深入解读政策,更高效完成政策申报。以2021年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为例,本次集中宣讲后,该项政策申报人数已突破8700余人,较去年增长25.5%,创历史新高。

三是上门“问诊”,服务有“温度”。聚焦推动4.0版人才新政落地落实,服务团围绕人才乐居、薪酬补贴、贡献奖励、人才落户、职称评价、博士后资助等人才重点关注的内容,及时送政策“上门”,现场“问诊”900家企业,面对面进行政策权威解读,有效疏通政策落实的“梗阻”迟缓现象。四是企业“点单”,服务有“精度”。通过“板块选择、人才企业点单”的形式,紧盯企业和人才发展最紧迫、最突出的问题,为部分亟需的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有针对性地解决具体问题,做好企业和人才贴身服务员。

(作者: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王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