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工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地合作 吴江工作站 正文

吴中区紧抓三个度全力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06

 近期,吴中区全力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

 一是在岗位挖掘上加力度。积极协调动员334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岗位6643个,接连开展10期“就在苏州首选吴中”线上招聘双选会,同步推出6场“直播带岗”活动,吸引百万人在线关注,共收到毕业生简历6700余份。

 二是在见习实训上提精度。紧密结合产业发展特点和毕业生见习需求,深入实施千名青年就业见习计划,加快募集一批高质量见习基地和岗位,提高管理、技术类见习岗位比重,吸纳毕业生参加见习实训、提升就业能力。辖区内42家见习基地已开发岗位1041个、现有在岗人员188人。

 三是在困难帮扶上拓深度。面向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等困难毕业生群体,开发就业帮扶“码”上办登记信息平台,配套提供“岗位推荐+政策指引+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等一站式就业服务。截至目前,该平台已自主登记128人,实现就业服务全覆盖。

(作者: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顾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