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工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地合作 吴江工作站 正文

超2万人!昆山人社全面助力中小企业复工达产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14

 6月8日下午,“就在苏州·昆山如意”2022年昆山市人力资源供需洽谈会成功举办。为全面助力中小企业复工达产,帮助搭建与优质骨干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接平台,昆山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共同举办此次活动,吸引全市中小企业近100家,市级以上诚信、骨干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白名单”机构和“红榜”单位30家参会。

 活动现场设置人力资源服务产品展示咨询区和深度洽谈对接区,供有合作意向企业与机构作深入交流及意向签约。经初步洽谈,现场45对企业和机构达成意向签约,年内送工2.5万人。

 近期,昆山市人社局遴选出一批在规范经营管理、提升保障能力、快速响应指令、具有社会责任感等方面具有示范效应的人力资源服务“白名单”机构,多次组织用工保障政服企对接会、白名单机构推介会,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白名单管理制度实施以来,相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充分发挥“蓄水池”作用,已累计向企业输送3.3万人,其中向重点企业输送2.6万人,合作储备人力资源11.8万人,在保障服务用工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在有力搭建线下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之外,昆山市人社局还继续发挥线上引才招聘服务优势,成功举办“鹿城有戏职要你来”名企优岗直播、“就”在民企“职”向未来云聘会、“众里寻她缘来是你”云上引才等线上引才活动8场,累计发布重点企业岗位需求1.5万个。同时,以网络云直播方式开展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课堂”之“稳定和谐劳动关系”系列直播活动,累计收听观看超10万人次,进一步引导劳资双方共商共议、同力协契,共同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下一阶段,昆山市人社局将全面落实“保企业、稳就业、惠民生”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20+20”跨区域人力资源合作,搭建平台、畅通渠道、打响品牌,帮助用工企业“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补回来”。引导用工企业与优质骨干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精准合作,形成“以优促强”的良性循环。发挥人力资源行业优势,提高人力资源开发能力,提升“点对点”运输组织效率,加快实现企业用工保障及时、优质人力资源机构业务扩大、政府部门服务效能提升三方共赢格局。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顾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