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工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地合作 吴江工作站 正文

青春有为,苏州有请!苏州人才招引系列活动暨“校园苏州日”燃情启动!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14

青春有为 苏州有“礼”

城市的朝气与青年人才的活力息息相关,人才涌动、青春有为,城市必将处处生机。在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暨第三届“苏州科学家日”倒计时一个月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稳就业”、“促发展”决策部署,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苏就业创业,助推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

6月10日,苏州人才招引系列活动暨“校园苏州日”启动仪式燃情举行,发布一揽子“青春大礼包”并向海内外青年人才发出诚挚邀约:青春有为,苏州有请!

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松,市政府副市长查颖冬,市政协副主席张东驰出席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线上出席并致辞,并通过新华日报交汇点、引力播和看苏州三大平台面向海内外高校同步直播,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40万人次。

活动现场很有料,高密集、不间断的“豪”礼相送,高薪酬、高福利的岗位不断,还有各种人才活动,人才金融支持措施,看点满满!

看点一

“校园苏州日”启动

作为苏州“活动引才”的重要品牌,今年,这趟苏州引才专列提前发车,联动10个县区,开进合作高校深入开展城市推介和人才招引,继续书写“名城+名校”的心动邂逅。

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松,市政府副市长查颖冬,市政协副主席张东驰共同启动“校园苏州日”

看点二 

城市推介这里是苏州

“人到苏州才有为” 来到苏州,一定能让你才华有为、大有作为!

苏州市人社局局长朱正作苏州创新创业环境推介

苏州是远近闻名的梦里水乡、人间天堂,也是经济大市、开放大市,地区生产总值超2万亿,规上工业总产值稳居全国前三甲,400多个世界500强项目星罗棋布,270多万个市场主体生机勃勃,同时国家战略多重叠加、产业体系齐全完备、科创实力硬核崛起。

苏州政策给力、服务贴心、环境优良,“青年领军人才专项”最高可获得200万元项目资助,“购房贴”、“优购房”、“租房贴”等六项政策礼包助力“人才安居”,连续10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

苏州,是一个适合年轻人闯一闯、拼一拼的城市,也是一个来了不想走、出去了还想回来的城市。

看点三 

发布青年人才大礼包

苏州有“礼”,活动现场发布“青春有为就在苏州”青年人才大礼包

苏州团市委书记方芳发布“青年人才大礼包”

看点四

“职”通未来

启动产业创新集群“云聘月” ,正值毕业季,高校青年学子如何“职”通未来? 苏州产业创新集群“云聘月”重磅启幕

当前,苏州正在推动产业集群向创新集群转型,打造“创新集群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产业创新集群“云聘月”集纳了5000余家优质企业,端出10万余个金牌岗位,最高岗位年薪达到100万元。

苏州市广电总台台长沈玲与10位企业家代表共同开启产业创新集群“云聘月”

活动中,更有10位优秀企业家代表上台,现场抛出橄榄枝,开启精英招揽计划。

有意向的青年人才可通过“云聘荟”小程序(点此查看登录方式)、《OFFER直接发》招聘直播节目(点此了解更多)获取岗位要求。

看点五 

姑苏人才基金三期设立

以金融活水灌溉人才成长,苏州提供了最高5000万元的“人才贷”,并先后成立了两期姑苏人才基金,累计带动近百家社会资本,投资超过20亿元。

为进一步做大基金规模,持续加大人才金融支持力度,苏州发起设立姑苏人才基金三期。

苏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俞愉,苏州创新投资集团董事长黄建林启动第三期姑苏人才基金 

现场还举办了《OFFER直接发》招聘直播节目,企业代表带来众多优质高薪岗位,与线上求职者面对面互动沟通。

在这万物并秀的夏日,苏州与青春活力的你们相遇云端。青年人才是伟大时代中不断奔涌的“后浪”,期待你们,到苏州接续奋斗,开启人生第一次远航!


(作者: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丁乐瑶 、顾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