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引才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地合作 绍兴引才站 正文

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直通车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09

一、官网链接

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http://rsj.sx.gov.cn/

二、相关介绍

绍兴,简称“越”,古称越州,是浙江省地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文化和生态旅游城市。绍兴地处中国华东地区、浙江省中北部、杭州湾南岸,东连宁波市,南临台州市和金华市,西接杭州市,北隔钱塘江与嘉兴市相望,是长三角城市群重要城市、环杭州湾大湾区核心城市、杭州都市圈副中心城市。

绍兴已有2500多年建城史,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联合国人居奖城市、东亚文化之都、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民营经济最具活力城市,也是著名的水乡、桥乡、酒乡、书法之乡、名士之乡。绍兴素称“文物之邦、鱼米之乡”。著名的文化古迹有兰亭、禹陵、鲁迅故里、沈园、柯岩、蔡元培故居、周恩来祖居、秋瑾故居、马寅初故居、王羲之故居、贺知章故居等。

2020年,全市生产总值(GDP)600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3.3%。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19亿元,增长2.2%;第二产业增加值2172亿元,增长1.8%;第三产业增加值3070亿元,增长5.0%。

(作者: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朱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