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引才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地合作 丽水引才站 正文

我市首获国家级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项目


来源:丽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11

近日,丽水学院“共同富裕与高质量发展”项目入选国家级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项目计划,实现了此类高级研修项目在国家级上零的突破。

2022年,省人力社保厅共举办国家级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项目6个、省级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资助项目63个、自筹项目55个,省级现代服务业高级研修项目25个。

我市围绕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制造强国建设等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突出推进“三大科创高地”建设,突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突出战略性2新兴产业领域、疫情防控、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等需求,开展高级研修项目选题申报工作,择优推荐高研班项目24个,最终8个项目入选,其中国家级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项目自筹类1个、省级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重点资助项目1个、一般资助项目3个、自筹项目2个,现代服务业高级研修项目1个。浙江金马逊机械有限公司“航空航天薄壁金属导管结合数字化制造技术研究”入选省级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重点资助项目,是我市继2021年后第二次入选同类项目。

专业技术人才高研研修项目国家级自筹类和省级重点资助均给予8万元资助,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项目一般资助、省级现代服务业高级研修项目分别给予5万元、4万元资助。高级研修项目主要面向全国、省、市相关行业领域中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采取面授讲座、线上直播、研讨交流、实地考察等研修形式开展,国家级项目学员不超过 100 名,研修时间不少于5天,省级项目学员60名左右,研修时间不少于3天,其中研讨交流时间不少于半天。

举办高级研修项目将切实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我市专业技术人才及管理人才知识更新工作,加快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作者:丽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柳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