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引才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地合作 丽水引才站 正文

市人力社保局赴丽水经济开发区开展党建联创活动


来源:丽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23

为落实《在市直机关党组织中开展双招双引“三靠前”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动员人社党员干部在“双招双引”大会战中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开创丽水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5月19日下午,市人力社保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丽水经济开发区开展“走进开发区、深化‘三服务’”党建联创活动。

活动中,市人力社保局和丽水开发区管委会的党员开展了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内容,并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谈思想、谈认识,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通过理论共学,进一步强化了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党员们实地走访“三服务”对象企业——浙江维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维康中药博物馆和展示中心,深入了解企业党建文化、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以及中医药文化传承方面等情况。同时,对企业当前存在的发展瓶颈、人才引育难点痛点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着力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丽水经济开发区人才驿站。人才驿站以“党建领航、服务人才、集聚人才、创业发展”为建设总思路,采用新中式和现代园林装饰风格,借助“闹中取静”的独特环境优势,着力打造有温度的“人才筑巢之地”“人才创业之地”“人才聚集之地”, 引导人才更好地融入丽水、扎根丽水、服务丽水,厚植人才创新发展沃土。

在交流座谈会上,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剑锋以“四个好”分享了对此次党建联创活动的感受。一是形式好。党员们走出单位、走进基层,把党建活动与“三服务”相结合,激发了党组织的活力。二是内容好。活动主题鲜明突出,内容设计丰富多彩,从企业医药文化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自信,从人才驿站中感受到了我市“双招双引”的诚意和力度。三是组织好。此次活动由市人力社保局和丽水开发区管委会的党支部共同组织,呈现出了“1+1>2”的效果。四是效果好。活动中我们认真聆听企业需求,为企业纾困解难,也与丽水开发区管委会党员交流人才工作,研究下步工作重点,活动既有红色“党味”,也有企业“风味”,更有交流“回味”。

接下来,市人力社保局将继续开展双招双引“三靠前”专项行动,并持续升级“党建联盟”,通过共建、共融、共享,携手打造深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红色引擎”。

(作者:丽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柳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