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引才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地合作 丽水引才站 正文

深学细悟提站位 奋勇先行争高分——市人力社保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丽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01

6月27日上午,市人力社保局召开干部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守成传达会议精神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正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守成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省厅干部大会等会议的贯彻落实意见。

吴守成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标志性会议。全局上下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践行“两个先行”核心使命上争做示范表率,争做人社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挺进师”。

一是要学深学实,以更高站位扛起政治担当。要迅速行动、全员覆盖,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刻理解把握“9方面历史性成就”“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深刻理解把握“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深刻理解把握“两个先行”奋斗目标、“8个高地”具体目标。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市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省委部署与丽水实际、人社工作实际联系起来,融会贯通、一体贯彻,以人社担当为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是要对标对表,以更实举措狠抓贯彻落实。要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找准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解决企业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紧扣大局促改革,聚焦数字化改革,以改革突破提升人社领域治理能力。要紧贴民心惠民生,全力开展稳就业惠民生攻坚行动,推动社保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紧抓服务聚人才,精准开展引才活动,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不断优化人才服务生态。要紧盯重点防风险,精密智控风险隐患,毫不松懈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三是要实战实效,以更优作风凝聚工作合力。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要围绕全年红、全面红的目标,逐条对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考核目标,交出重点工作高分报表。要加强工作调研,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联万企 服务企业渡难关”“局(处)长走流程”等活动,察民情、知民盼,查堵点、解难题,不断擦亮丽水人社“民生卫士”名片。要全方位全领域深化“清廉人社、模范机关”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社干部队伍。

(作者:丽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龚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