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

当前位置: 首页 招聘信息 公务员 正文

2024年重庆市公务员考试黔江考区考前温馨提示


来源: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7

  各位考生:

  欢迎您来到黔江参加重庆市2024年度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本次考试将于2024年3月16日(星期六)举行,为保证您顺利参考,现将黔江考区笔试相关事宜提示如下:

  一、考试提示

  (一)笔试时间及科目

  1.时间:2024年3月16日(星期六);

  2.科目:0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14:00—16:30《申论》

  (二)考点安排

  本次笔试考点分别设在重庆市黔江中学校(重庆市黔江区新华大道中段87号)、重庆市黔江新华中学校(重庆市黔江区城东街道花鼓苑7号)、重庆市黔江民族中学校(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香山路22号)、重庆市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重庆市黔江区舟白街道正舟路北段503号)、黔江区育才初级中学校(重庆市黔江区城东街道下坝居委3组)。

  各考点地图位置见下图。

\

\

\

\

\

  (三)考试物品准备及提醒

  笔试当日,请考生带齐2B铅笔、黑色墨水笔(黑色钢笔、签字笔或圆珠笔)、橡皮等考试工具。开考前按要求有序进入考点,分散待考;考试前30分钟可进入考场;开始考试后不能提前交卷、退场;考试开始30分钟后,迟到考生不能进入考场。

  二、交通提醒

  (一)本次笔试在黔江老城和正阳新城均设置了考点。请各位考生按照准考证的信息,要充分考虑好交通、气候等因素,提前到达考试地点,提前熟悉自己的考点位置、周边环境及乘车路线,以免当天走错考点或考场。

  (二)考试当天请预留充足的时间前往考点进行入场查验。

  (三)考试期间,考生车辆不得进入考点,建议考生尽量乘坐公交车或出租车前往考点。

  三、饮食及住宿提醒

  (一)考试当天,为避免发生交通拥堵,请广大考生选择就近用餐,选择悬挂有《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环境卫生整洁的餐馆就餐。

  (二)请各位考生结合准考证上面考试考点位置就近安排住宿事项,以免影响考试时间。

  四、黔江概况及旅游优惠

  (一)黔江概况。黔江地处武陵山区腹地和重庆市东南部中心,是国市定位的武陵山片区中心城市之一和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面积2402平方公里,辖30个乡镇街道,户籍人口55.6万,城市建成区面积27.6平方公里、人口28万,城镇化率60.3%。

  ——丹兴古韵,红色故地。东汉建安六年(公元201年)始置丹兴县,因境内盛产丹砂而得名,迄今1800多年。是少数民族聚居区,以土家族、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人口占75.3%,民族风情独特浓郁,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是全国一类革命老区,红三军入渝的首站,原红三军政委万涛的故乡,留下了刘伯承、邓小平、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斗足迹,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时代精神享誉全国,“天理良心”诚信文化名传于世。

  ——武陵中心,服务高地。地处渝鄂湘黔“几何中心”,历史上多次作为武陵山片区政治中心,1988年设立四川省黔江地区,重庆直辖后撤并设立黔江区。拥有渝东南最大支线机场——武陵山机场,实现“一机场三铁路四高速”多向多式联运;拥有渝东南唯有的两所高校、唯一的三甲医院和武陵山区最大的民营医院,牵头成立的武陵山职教集团被确定为重庆市示范性职教集团,教育、医疗、金融、商贸等中心功能完备,辐射周边、服务武陵800余万人。

  ——峡谷城市,生态美地。位于北纬30度,拥有横跨7个地质年代、城峡相拥10公里、垂直落差500米的城市大峡谷,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清新清凉峡谷城”称号。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常年保持在350天左右,森林覆盖率达65%,阿蓬江国家湿地公园美丽如画,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加快发展,成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荣获国家卫生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城市品牌。

  ——长治久安,民生福地。连续20年获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是全市唯一连续三次荣获全国综治最高奖“长安杯”的区县。是武陵山区首批国家贫困区县“摘帽”区县,全国首批“贫困县摘帽案例研究”样本区县,全国首批脱贫攻坚交流基地,圆满举办全国驻村帮扶工作培训班、中国农民丰收节分会场等重大活动。连续15年获评“全国生猪调出大县”,蚕茧产量连续12年居全市第一,获评中国蚕桑之乡、中国猕猴桃之乡、中国脆红李之乡。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领先渝东南,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

  ——开拓开放,创业热地。享有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政策叠加优势,形成融资、用地、制度交易等低成本洼地。拥有渝东南首个百亿级特色工业园区,120亿级全国示范标杆烟厂加快建设,获批全国产城融合示范区。“海关+口岸+通道+保税区”综合开放平台加快构筑。建成国家级双创平台6个,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重庆OTC挂牌企业总量稳居渝东南首位,获批渝东南首个市级高新区、唯一的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区。

  (二)文旅情况。拥有旅游核心资源338处,旅游资源兼具“独特性、密集度、高品质”显著特征。成功创建濯水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建成7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形成“1个5A+7个4A”的精品旅游景区品牌方阵(A级景区数量位居全市第二位、渝东南第一位),获评首批市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三)考生景区优惠。自本次考试准考证打印之日起的1个月之内,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游览景区享受以下优惠:一是考生及同行人员(5人以内)游览城市大峡谷景区、十三寨景区、爱莉丝庄园景区享门票5折优惠;二是考生及同行人员(5人以内)游览濯水景区、神龟峡景区、濯水竹筏享7折优惠;三是考生及同行人员(5人以内)入住芭茅岛酒店、蒲花暗河酒店、峡谷城酒店(成都)享销售价的8折优惠。景区内中转车及其他二消项目自理。

  五、天气预报

  3月14日:阴7-16℃;

  3月15日:小雨8-15℃;

  3月16日:阴9-16℃。

  预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

  考生咨询及服务电话:023-79221686。

(来源: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 编辑:杨芝雯)